Index ¦ Archives ¦ Atom

CentOS平台上如何加入World Community Grid参与运算

WikipediaWorld Communtiy Grid 有如下描述:

World Community Grid,中文译名为“世界社群网格”、“世界共同体网格计划”或“世界公共网格”。是由IBM公司主持的一项基于互联网的公益性分布式计算项目,开始于2004年11月16日。该项目将联合分布于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们提供的计算资源,用于一些能为全人类带来福音的大型科学研究项目。

World Community Grid 创立之初是基于 Grid.org 的平台搭建的,之后于 2007 年开始全面迁移至开源的 BOINC 平台。World Community Grid 在底层计算平台的基础上,为具体的计算项目提供了一个更高层次的计算平台。

如果手头刚好有空闲的计算资源, 只需要安装上 Boinc client,进行简单的配置即可参与计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文以 CentOS 为例进行说明。

注册World Community Grid账户

访问 World Community Grid 注册URL 进行账户注册。注册完毕后,可以在 settings 中设置参与哪些项目的运算,并在My Profile页面获取到 Weak Account Key.

安装配置Boinc Client

EPEL 中已经有了 Boinc client软件包,直接进行安装。如果你还没有安装EPEL,请在进行以下操作前先进行EPEL的安装。

安装boinc-client

yum install boinc-client

配置boinc-client

echo 'BOINCOPTS="--daemon --attach_project www.worldcommunitygrid.org/ weak_account_key"' >>/etc/sysconfig/boinc-client

Note

请将命令中的 weak_account_key 替换为之前在My Profile页面获取到的 Weak Account Key

启动boinc-client

chkconfig boinc-client on
service boinc-client start

查看已参与运算的设备信息

安装配置boinc-client并运行后,访问 World Community GridDevice Manager 即可查询到当前已参与运算的设备信息。

Technology solving problems!

© pengyao. Built using Pelican. Theme by Giulio Fidente on github. .